作品

台東東海運動公園

趙建銘建築師事務所
Tung-Hai Sport Park (Taitung)
C.M.Chao Architect & Planners

 

 

 

台東東海運動公園,位於舊東海國中基地、太平溪;如何將本案中羽球館、桌球館的龐大建築量體,淡化於溪畔地景之中,為本案主要空間議題,「Double skins」為主要的設計策略,將低廉的建築材料尋求新的空間可能性則為另一關注焦點。
雙層交叉疊合的鋁格柵網,一方面解決了有限的工程預算,另一方面型構了留住光線的皮層厚度,弱化了建築量體,並藉由環境的光影,人的路徑移動,在不同的觀察視點下,創造一種新的建築立面質感及空間視覺經驗。
自然光影穿透材料皮層,賦予空間戲劇性變化,光影隨著輕質鋁格柵網表層在風中微微晃動,將靜態立面轉化為一種多變性建築立面的動態皮層效果。一種低調融入地景,卻充滿變化的空間效果。
夜間於鋼浪板及鋁格柵間,藉由人工光源的投射,散發出一種朦朧的光影之美,斜撐剪力結構、Y型柱列,則表達了運動空間的結構美學意象。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