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方體空間工作室
Atelier Fronti

建築師/王昀

西溪濕地三期
廬師山莊別墅A+B

方體空間工作室(Atelier Fronti)成立於2002年,主持建築師王昀博士畢業於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建築系,後留學日本東京大學,並取得博士學位。現任北京大學副教授,主要從事世界範圍的聚落研究。在追求結構和形式上的突破的同時關注人的精神,「方體空間」的作品,體現的是對人的生活居住模式的思考。
「方體空間」一貫的風格是從方體造型出發且是白色,白色材料能將空間結構描述的更加真實,一旦把房間內對視覺有所干擾的一些都變成白色之後,空間的體量就如同凝固的冰塊一樣被呈現出來。「方體空間」中的方體是作為設計基礎的模數,空間是對比例的探求,他想要明確地告訴人們,建築的本質是空間,即使是方盒子,空間也可以是變化豐富、功能健全的好房子。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