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台中八錢鍋物餐廳
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毛森江建築工作室

Restaurant, Taichung
Tai Architect & Associates + Mao Shen-Chian Architecture Studio
攝影/毛森江建築工作室提供

 

八錢餐廳的產生,誠感謝輕井澤鍋物王董事長的邀約和大力支持,使得一個較不同的用餐空間得以呈現。
建築,不單是建築,建築的主要核心是在構成人的生活。
城市與道路、建築和人的關係如何能使之和諧是八錢設計的主要想法。
圍和放、內和外,自然、光、空氣、聲音共同構成。
建築應該是要回歸於最原始的想法和元素,而不是一直追求流行、新鮮,如此才能保有一個時代的歷史和文化。
人類之所以有歷史、文化是由人將生活的方式用建築記憶下來經過時間累積變成文化,再經過時間變成這個時代的歷史。
八錢是用這個理念來完成的,四方形圍塑著二個內外的三角形,神奇的是內三角形是人用餐的空間,外三角形是自然飛鳥的水景,外四方形的圍塑則是內也外,它是讓人在和這個城市對話的場所。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