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NCTU IAR + ETHZ CAA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Resolution in the age of meta-digital

/ By Chinyu Tsai

Digital design tools are just the choice among many others. Is there a better way toward the brave new world of architecture? Or, we are destined to be trapped?

衍序建築展+論壇
後設數位化時代的新維度

文、圖/蔡欽宇

數位工具輔助設計只是當今眾多設計方法的其一罷了,到底這樣的方法與工具,會領導建築設計領域至甚麼樣的美麗新世界,抑或是其實是個無解的死胡同?

為探討電腦輔助數位設計在建築領域的前瞻性與發展,由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與noiz architects聯合策劃的「衍序建築展+論壇—後設數位化時代的新維度」系列活動,2012/5/25假台北當代藝術館正式展開。
衍序建築展和接連五月26, 27兩天的國際論壇,與四月底五月初之交大建築研究所與瑞士聯邦理工學院CAAD國際工作營—「teahouse 2.0」(詳見五月份建築師雜誌)等活動,是建構在以「衍序建築procedural architecture」為主題的架構下所策劃出之三項一系列活動。
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開的衍序建築展作品中,國際工作營以參數化設計來構築設計茶室空間,試圖以新的設計方法邏輯去詮釋向來被視為傳統文化代表之一的茶室空間;展覽內容除了呈現工作營繼往開來的茶室創作,更將兩個學術單位的研究創作成果綜合展出。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