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All in One
張景堯建築師事務所 + 許錦榮建築師事務所

All in One
JYCArchitect + C.J.Hsu Architect

攝影/賴建作
基地位於長榮路與林森路口,呈扇形朝東南向展開,面朝兩條幹道口的三角公園綠地,北側鄰接府連路誠品書店商圈,周邊漸漸形成一個富人文氣息的生活圈。打造一個都市住商混合的生活空間經驗,是規劃構思的一個重要主軸。「All in One」以都市設計角度切入的整體空間架構,將原本不方整的基地轉換為一個高效能、高品質的生活社區,進一步強化了該區域的都市功能。
配置架構由三棟T字型的大樓以品字佈局,一在後(C棟),二在前(A、B棟),圍塑出一個地面與地下兩層的開放空間,以橢圓形挑空出一個地下層廣場,形成在大樓下的雙層商業空間。除了社區入口的大廳外,商業空間如精品店、傢俱店、咖啡屋等將提供一個新的都市空間體驗,一個充滿水與綠的人文休憩場所。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