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Eton Manor
/ Stanton Williams Architects

.

伊頓莊園
/ Stanton Williams Architects

在殘障奧運期間,伊頓莊園將是殘障奧運輪椅網球的比賽場地。沿用從2001年起就棄置不用的舊伊頓莊園運動俱樂部(Eton Manor Sports Club)原址。這處原被稱為「荒漠(The Wilderness)」的社區運動用地,在20世紀初建立,到20世紀中葉時,「伊頓莊園男孩俱樂部(Eton Manor Boys』 Club)」就獲得菁英運動社團的美譽。
此項工程從2010年4月展開,興建時使用回收和永續性材料,並以自然通風的主要訴求。室內網球廳的外層鋪材使用美西側柏,屋頂結構結合使用多根英國最長單一跨距的集成材(glulam)橫樑,搭配聚碳酸酯天窗,為室內網球場提供令人讚嘆的一覽無遺景觀和天然採光。
從7月開始採用藍色壓克力鋪材打造9座比賽用和4座練習用的戶外網球場,首先鋪上瀝青的硬性舖材,然後是因為需仰賴天候條件而只能在夏季期間施工的壓克力鋪材,只花2個月就鋪設完畢。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