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London 2012 Olympic Parklands
/ LDA Design


奧運園區景觀
/ LDA Design
攝影/奧運實現局(ODA) 提供


面積2.5平方公里的奧運與殘障奧運園區是整個奧運場館的主要規劃項目,同時也是整個歐洲近年來最重要的地景設計案。本項目是倫敦自維多利亞時代以來最大的公園,也是倫敦東區再生的觸發點。LDA Design自2008年即被委託與Hargreaves Associates事務所共同進行本區的整體規劃與公園等公共空間的細部設計。
設計初衷是希望本案不只是觀賞奧運的設施,同時能成為永續的都市資產。設計上達到符合使用目的、財務支出合理且具獨特創意。
從整體規劃開始就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前所未有的營建規格本身就是個難題。此外基地在二戰期間是廢棄軍火傾倒處,充滿未爆軍火,二戰之後這裡是工業區,光是清除軍火與具污染性的工業廢棄物就大費周張,接下來還要復育。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