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海峽交流基金會辦公大樓
閻辰昌建築師事務所

New Building of the Cross-Strait Exchange Foundation
LYA Architects/Planners
攝影/採石廣告攝影? 鄭錦銘

海基會辦公大樓,不僅僅是一棟辦公機能的建築物。因為海基會代表台灣,負責兩岸協商交流和服務的重任。其功能猶如先民渡海來台,往返兩岸的「木船」。在角色的扮演上,既是代表台灣,海基會大樓的設計就更應主動展現台灣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特性。因此建築設計融合了台灣地理、歷史、人文等的文化元素,展現細膩的台灣之美。

基地位置
本基地位於台北捷運大直站旁,面積1155坪,結合街角綠地,構成完整的街廊。基地北端臨接北安路與大直街等四條道路交會的路口,東側面向林木茂密、景色優美的明水公園。由於位在大直老社區,周邊建築新舊雜陳,都市紋理較為混亂。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