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華相八方
劉偉彥、許榮江建築師事務所

Green Villa
Archiman Architects & Associates
攝影/賴建作

散發原我特質的住宅建築,將錨定於真實的土地之上;並延續、深化那獨特的社會環境感知。然後,才能日復一日地經由行動,精鍊出歡愉的生命記憶。而非短暫的城市幻影。

基地的靈動能量
基地東邊是熱鬧的黎明路老商街,西邊是車水馬龍的中彰快速道路及中山高速公路,再遠方可見的就是大度山上的台中科技廠區,這是經濟發展下的環境負能量。還好,基地西側正臨一座公園,這個正能量給了基地一個反轉劣勢的正能量。這種正負能量並非相互抵銷,反而是在詩學空間設計上有了相反相成的靈動空間能量。

風定花猶落 鳥鳴山更幽
既然前方是一座公園及大度山脈,那麼「華相八方」就應該融入綠地藍天之中,並與山脈相坐忘。甚至,要把公園的森林氣味,邀進「華相八方」來。既模糊了邊界,也讓動靜並存。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