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寶鯨富域
龔瑞琦、蔣敬三建築師事務所

Popjing Fuyu Villa
Keywow Architecture
攝影/龔瑞琦、蔣敬三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本案基地位於台中市八期重劃區精華地段,僅只三戶獨棟別墅,週邊都是各式各樣的獨棟雙併別墅。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再次從「都市豪墅」(Urban Luxury House) 重新定義出發,認為在其都市的環境與空間中應有的不同的空間組織與建築面貌。

建築規劃
尺度的介定:100、200的概念是指都市豪墅應以土地100坪、建物200坪為基本的尺度。都市的土地珍貴,空間必然密集,建築自然垂直化,但在尺度上仍有其基本的門檻。
空間的質變:都市中豪墅已不像從前在意房間數,取而代之的是社交(Social)用途的需求,所以會館或招待所的空間比重大幅增加,本案在一層為招待所設計並配上戶外泳池與SPA,二層為客餐廳與開放式廚房空間,客廳外還有3米深的大露台,結合此二層共可提供超過150坪以上的空間。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