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連島大沙灣海濱浴場
Dashawan Beach Facilities at Liandao Island

山水秀建築事務所
Scenic Architecture Office
攝影/沈忠海

連雲港是中國海岸線中部正在崛起的一座海港城市,基地位於連雲港北部連島度假區的東海岸。這片「江蘇省最好的沙灘」在夏季高峰時每天吸引2萬名泳客。我們的設計為不斷增加的客流量提供了新的更衣設施、餐飲、酒廊、健身中心、娛樂及住宿場所。

這座建築朝東面向太平洋,由3塊擱置在沙灘後方山坡上的「Y」形板體組成。板體之間的疊層和退台將來自南側入口的人流引導到不同的平臺,並為所有樓層提供了壯麗的海景視線。「Y」形板體的上下斜坡形成了多樣化的戶外開放空間,為不同的功能活動提供了交流機會。這些超過百米長度的板狀建築與自然界的山坡和海浪同時建立了尺度上的關係,並表達了這座城市崛起的雄心。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