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伊比利亞當代藝術中心
Iberia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

場域建築
Approach Architecture Studio
攝影/場域建築提供

伊比利亞當代藝術中心位於北京798藝術區內,是一個廠房改造項目。初始基地由一組工業建築組成,總建築面積為3000平米。其中最大的廠房建築面積約為1000平方米,淨空高達8-11米。

改造設計的理念是在最大限度保持工業建築外觀的基礎上,將現狀零散的建築轉變為一個綜合的藝術展示空間。沿街立面上引入了一道50米長的磚牆,使得原本分散的三座舊廠房產生了一道完整連續的立面。然而,新的建築立面,並不是簡單地替代了舊的立面,而是通過建築形式和構造等語言與舊建築進行對話。

建築室內在保留原有牆體的基礎上,在高大空間內加入了幾個新的功能體塊。除了展示空間外,還設有辦公空間、書屋、報告廳、咖啡廳以及藝術書店等功能。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