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衛理女中學生宿舍
原作建築師事務所

Dormitory And Underground Parking, Wesley Girls High School
Total Environment Design Group
攝影/採石廣告攝影 鄭錦銘
原作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衛理女中是一所教會學校,其辦學具有宗教情懷,學校一向講求樸實,所以本棟大樓從一開始即以經濟實惠為其規劃設計原則,其中沒有過於鋪張的空間及材料。實用、耐久、易於維護,就是規劃設計考慮的重點。

基地坐北朝南,其上有舊有之活動中心,包括一室內籃球場及相連接面積甚小的二層樓學生活動中心,基地北臨現有女生宿舍,東臨至善路綠帶,西臨現有的三層樓特別教室。
衛理宿舍及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主要內容為:1.宿舍區(約500人);2.學生活動及教學區;3.地下停車場(104輛),三大部分是一地上七層、地下一層的建築物。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