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Experiments and Authentication by 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 By Cleo Fu

Are the standards developed by the industries more fair than Taiwan's CNS? Of course not.

美國林產品的實驗與認證
文/傅文燕

任何新的產品標準和規範,都是依照木材產品業界經過長時間嚴格的測試後所得的數據而設定。

美國擁有巨大的森林資源,同時也是林產品的主要生產國和消費國,因此在世界林產品生產市場中佔有重要地位。美國的林產業在2010年生產了5,900萬立方公尺的木材和1,900萬立方公尺的結構板材(U.S. Forest Service資料)。同年,美國新建之住宅房屋中,86%是木構,可見房地產的興衰也相對地牽動著林產品的消費量,特別是建築結構所不可欠缺的針葉材。
林產品在美國建築業中扮演重要角色,它背後所代表的經濟力量也不容忽視,其相關的政府、產品研究、行銷、和貿易等單位因應而生。這些單位大部分都以服務美國國內產業為主,少數和國際貿易接軌的單位也提供許多海外巿場的服務。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