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eigh-Durham
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Raleigh-Durham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
Fentress Architects

建築師Curtis Fentress 出生成長於北卡羅萊納,因此即使他的建築事業跨越全球也還是心繫家鄉,由他設計的國際機場自然能反映在地精神。

新的國際機場是北卡的門戶,也是位於三所大學之間的研究重鎮的地標,設計團隊根據當地的自然景觀與文化襲產設計了這個具紀念意義的指標性建築,內部引入令人感到舒適的陽光,上方雙凸的木桁架是最引人入勝的,引介出在地蓬勃的傳統木傢具產業,建築師所設計的多層膠合木桁架略微彎曲,可以達到前所未有的156英呎跨距,所以室內不需要柱子,空間也可因應未來需求彈性使用。木桁架的設計運用精密的托架與圓柱系統,經過小心的計算以達到需要的強度,僅在細瘦的鋼柱裡可看到鋼合板與螺栓。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