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 Journey to Architecture
/ By Chen Yu-Lin

Our firm grew with this project, from design to construction we've absorbed a lot of nutrients and reflected what we still need to enhance..

建築探索之路
文/陳玉霖

我們事務所可以說隨著大東成長,從設計及監造的過程中我們吸取養分及反省不足之處。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獲頒2012年台灣建築佳作獎,首先我代表建築師團隊及跨越台灣、荷蘭及丹麥的專業顧問群,感謝評審團的肯定;其次我要感謝高雄,因為其獨特的都市發展進程及嚴苛的氣候條件,造就出這個與之緊密關聯的建築案。可以說沒有高雄就沒有大東,因為這是一座關於城市/在城市之中的建築 (an architecture of/in the city)。

去年四月十三日,試營運開始三周,我為了以影像記錄全新的建築樣貌,帶著兩部相機早上六點不到就來到大東。當我從尚未開放的地下停車場上到連接大東國小的穿廊時,看到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