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ing Back and Looking Forward
/ By Huang Cheng-Lin

Despite the hardship in practice, architecture gives us delightful surprises from time to time. Each project, no matter how plain it looks, is accomplished with considerable manpower and resources.

台灣建築獎的反思與前瞻
文/黃承令

建築是一門艱苦辛勞,但又隨時可能驚喜發現的行業,每一棟看似平凡的建築物,建築師都得投入相當的人力、心力、物力,才有可能完成…。

台灣建築師雜誌是台灣建築界最具代表性的專業雜誌,它不僅代表台灣建築界的專業水準與設計能量,同時亦為台灣建築界對外發聲的主要媒介。長久以來,大陸、香港,甚至東南亞,多以建築師雜誌報導的內容做為衡量台灣建築水平的標竿。建築師雜誌多年來舉辦的台灣建築獎亦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這一方面顯示建築師雜誌的公信力,另一方面說明年度評審委員專業、公正的選擇。事實上,許多其他先進國家都有舉辦年度建築作品獎,亦多以具公信力的建築雜誌做為主辦的機構。

美國建築界曾經有四份主要的建築雜誌,這四份建築雜誌經營的理念和看法差異甚大,主要是為了滿足不同讀者和市場的需求。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