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Issues of Architecture
/ By Wang Huey-Jiun

The increasing sophistication in the functions of these projects as well as the new materials and technology applied by designers indicate that Taiwan's architecture is mirroring our time with global perspective.

建築的課題
文/王惠君

眾多引人注目的優秀設計中…這些建築機能日趨複雜,使用新的建材和工法,可以看出建築的時代特色與國際化走向,令人對這些建築師事務所的設計水準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評選過程,先從超過二百件作品中,初選出二十件,在這個階段就感覺到台灣近年的建築中好的設計非常多,遠超過預期,要從中選出複選實勘的作品,必須先有一些原則,否則很難在不同條件、不同規模、不同機能的建築中作選擇。
眾多引人注目的優秀設計中,有許多是商業建築,包括集合住宅、飯店、商場或商辦大樓等,這些建築機能日趨複雜,使用新的建材和工法,可以看出建築的時代特色與國際化走向,令人對這些建築師事務所的設計水準留下深刻的印象。有的作品雖然或許是規模不大,或許是受限於建築經費與時間,不能說是盡善盡美,但卻能深刻感受到建築師的用心,並且讓社會大眾感受到建築帶來的溫暖和豐富。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