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鈊象電子總部大樓
李浩原建築師事務所+朱騰惠建築師事務所

I.G.S. Headquarters Building
Lee Hao-Yuan Architect and Associates
Trung-Huey Ju & Associate, Architects
攝影/李浩原建築師事務所
朱騰惠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鈊象電子 International Games System,簡稱IGS。成立於1989年,以設計、製造電子遊戲軟、硬體為主要業務。隨著業務的成長,以及想要開步邁向一個全新階段的期許,對於新建的總部大樓有著不同於一般廠辦的期待。

期待脫去廠辦長久以來帶給人注重「生產」及「效率」的機械形象,注入一種更加活潑、開放的氣息,一種屬於遊戲產業的創造力及想像力。同時也是這個時代對於工作空間的期待,打造讓使用者能夠放鬆的舒適工作環境,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間做為休息與娛樂之用,進而照顧到在此工作的身心健康以及有助於工作效率的提升。

設計構想
基地位於新北市五股區五工路與五權六路T字路口,亦為未來捷運環線五股工業區站的唯一出口,是相當具有商業利基的區域指標所在。設計構想是以大面方型量體表現出穩固意象,玻璃帷幕使室內得以引進大量自然光,降低人工照明的使用,low-e玻璃的使用同時解決了引入大量陽光造成的空調負荷。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