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Technological Framework and Applications of BIM
/ By Chen Ching-Nan, Chen Chih-Wen

BIM transfers the work of integrating design tools, updating data and syncronizing design documents from manpower to computers, significantly reduces mistakes and shortens time for management, and it accomplishes the best outcomes of communication.

BIM技術架構與實務應用
文/陳清楠、陳志文

使用BIM的技術及其管理模式將以往整合設計工具、資料變更、設計文件一致性的工作負擔,從人力轉嫁到電腦,如此將使得錯誤減少且縮短圖說及文件管理的時間…並達到最好的溝通協調效果。

BIM技術架構解析
作業模式的改變
在工程專案的規劃、設計、施工與營運的過程中,常常需要作繁複的計算與模擬,工作量往往不是人工所能負荷,因此對電腦輔助工具有相當程度的依賴。然而,這樣的需求也造就了今日專業工程軟體蓬勃發展的盛況!舉凡建築、地工、結構、機械、電氣、管線等,市面上已有不計其數的各式工具,若再將管理工具如專案的時程管理、檔案管理、施工管理以及各單位自行發展的程式納入統計,則是琳瑯滿目。然而在各類專業軟體追求更完善、更深化的同時,其間的協同問題及管理問題也同時浮現。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