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Script of BIM
Design Creativity, Joint Management and Service in the Future

/ Compiled by Hsu Architect and Associates, BIM Lab of CECI

The greatest advantage of BIM is that it is able to cover the entire life cycles of buildings through orderly built models, so the design can incorporate images into the conditions of each item for future use.


 

BIM的實務劇本
設計創意、協作管理、圖說產製的演出及未來服務的展望

製作/許幼初建築師事務所、台灣世曦BIM中心

BIM最大效益是可循序建模達到建築物全生命週期的應用,建築師們的設計,除了建構形態模型外,也將著力於圖像與屬性的連接,以利後續擷取應用。

建築師是擘劃人類生活演進的舵手,而建築師所使用的工具則是人類創新生活的航具,BIM可說是專為建築師準備的新世代創意工具。BIM技術的應用推展在歐美及新興國家已達風起雲湧的程度,在台灣也不例外。
BIM的核心應用價值在於視覺化及其可透通延展的資料結構,它被用來改良建築創造過程「意與象」的精確溝通及收斂,更用來擴充多重專業角色與多樣BIM工具軟體間混搭協調作業的可行性。BIM的實務是在應用新技術體系重組實現建築的新手法,精良的BIM協同作業可讓建築師如乘風翱翔去劃破原有的靈感界線。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