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新北市達觀國民中小學
十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Da-Guan Elementary and Junior High School
TAO Architects & Planners
攝影/採石廣告攝影 鄭錦銘

青山綠水中的學習情境
安坑一個新北市南端的新興小城,一個充滿綠意青山的安靜居住地帶。坐落於新店安坑的達觀國中,擁有著四周豐富的天然人文地形,其整體校園將會以擁抱自然的配置方式,來形塑多元的學習景觀環境。

流通的空間體驗
甫進入校區,從入口廣場沿地形向上,本案將西側棟一樓的建築量體挑空,讓視覺得以向上延伸,連結到後方的自然生態景觀區,並且能夠通風。建築的配置以核心廣場為主要概念,配合高低地形將校舍做四方延伸,擁抱著數個自然開放空間--從出入口廣場區、遊戲開放空間區、童軍營開放空間區、運動區開放空間區、一直到生態保留開放空間區等等…以借景的手法,圍塑出中庭與景觀的空間,串聯出有故事主題的生活帶,讓自然環境也能成為教室生活的延伸。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