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Disclosing the Truth of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al Competitions
Presentation of Chen Sen-Tang, Compiled by Editorial Dept

Without internationally competitive architects, the state organized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s only benefit very few local architects.

國際競圖現形錄
口述/陳森籐 整理/編輯部

國際競圖是政府舉辦的,我們如何能把台灣Local建築師的能力紮實,在國際間有競爭力,否則一直辦國際競圖就只有少數沾光。

我於2006~2008年期間在工程會擔任副主委,管理國家公共工程,建築師很少有機會進入工程會,擔任官職的建築師很少,基本上就是弱勢。當時舉辦國際比圖時很多參與的國外建築師非常抱怨,沒辦國際比圖時,大家對台灣印象很好,辦國際比圖之後國外建築師對台灣改觀,怎麼會這樣?2002年到現在有三十幾個國際競圖,甚至有一些是比較奇怪的,如營建署辦了一個「國際競圖活動規劃諮詢專案服務」,一個專案服務也是國際比圖?還有一個國際競圖是對國外宣傳的國際競圖,為了辦國際競圖所以要對國外宣傳,選一個國際團隊來向國外宣傳,這也是一個國際競圖?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