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2011年深圳大運會體育中心

Universiade 2011 Sports Center, Shenzhen, China
Gmp(德國)
攝影/Christian Gahl

整個建築群被設計為一座迤邐綿延的景觀公園,並採用了典型的中國傳統園林造園手法:水流和植物寓意著流動和生長,以石塊和巖壁為形式刻畫出的晶體結構則代表著持續和穩定。柔和流暢的自然景觀與充滿表現力的建築形式之間形成富有張力的對話,詮釋了設計理念。建築體半透明的外立面令三座體育館在夜晚的燈光下如同水晶般熠熠生輝。

體育場規劃設計為一座多功能的體育場館,可舉辦各種地方、國內以及國際性的體育賽事或大型活動。體育場內看臺分為三層,總共可容納6萬名觀眾。位於西面的中層看臺上設有主席臺及附屬包廂,主席臺設有20個席位。在中層看臺和上層看臺之間設有60個貴賓包廂及專屬席位。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