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VISION 2013 — An Active Proposal of Future Life
/ Text and Images by Hsiao Yi-Chih

This exhibition set out with the preconditions of "the happiness of adults in a mature living market, and the objects, houses among other things that are able to reflect Japanese traditions and respond to healthy lifestyles.

給未來生活的積極提案
文、圖/蕭亦芝

展覽架構在「適於熟齡市場及成年人行動模式的新的幸福形式,以及表現日本傳統及美意識的物件、住宅,還有健康生活的未來等價值」的基礎之上。

從這裡,向未來出發
當面臨社會老齡化、少子化問題,單身居住需求增加,而能源卻日益短缺的未來,建築師和企業能主動做些什麼?高度發展的科技與工業技術又能幫上什麼忙?對住宅使用者而言,是否曾真正感受過自己的生活?在這樣一個充滿時代精神的命題之下,設計師原研哉主導策畫的House Vision 2013建築展3月份在東京正式登場。
House Vision 2013並不是一場炫技的建築美學展,相反地,自2011年初至2013年3月展覽開幕前,House Vision執行委員會籌辦了多場關於都市、住宅、產業與人口發展的學術研討會,將日本即將面臨的居住及社會問題予以統整並具體描述。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