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民主基金會延續房舍(二期)
吳學軒建築師事務所/上群設計

Taiwan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
Architectural Design Plasticia (ADP)
攝影/吳學軒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外交部結合我國產、官、學及民間等各方面人力、經驗與資金,在朝野各政黨之支持下,於2003年六月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正式成立,其宗旨與民主國家相關社團、政黨、智庫及非政府組織(NGOs)等建構合作夥伴關係,並與國際民主力量接軌,有效凝集世界民主力量,拓展我國國際活動空間。在第一期工程將原有老舊房舍整建為現有辦公處所後,已呈現人文氣息的優異成果。目前基金會因相關國際間組織交流頻繁,會務工作量巨幅成長,現有空間早已不敷使用,尤以缺乏接待國際重要訪賓空間、國際會議空間及國際訪問學者研究空間為甚,本工程計畫實施後當能紓解目前空間不足之窘境,且提昇我國民主內涵可見度。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