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Cross-Border Programs for Architecture Education
/ By Tseng Kuang-Tsung

Informal learning is significant in college education, which breaks away from the limitations in formal education and often results in better effects.

建築教育的國際化與國際設計教學活動
中原大學建築系的嘗試

文、圖/曾光宗

「非正規的學習」(Informal learning)也是大學教育中的重要一環,其往往可以打破正規課程中的限制,獲得更佳的學習效果。

建築教育國際化的必要性與迫切性
隨著台灣整體社會及產業的國際化脈動不斷演進,近年來台灣確已立身於國際環境之中;此時台灣建築的實務界與學術界,也必然融入於世界建築發展脈絡之中,或是受到世界建築思潮的影響而連動著。
在這種與國際互動的過程中,最直接且最明顯的現象是,國外建築師大量地來到台灣執行建築業務;其中包含了公部門藉由國際競圖,有計畫性地讓國外建築師來台灣參與大型的公共建設,以及私部門主動地邀請外國建築師,來設計民間的建築專案。暫且不論來自於何種管道,對於台灣的建築師而言,所謂的「國際競爭」已是必然的,而且是切身必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