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羅東文化工場
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Luodong Cultural Working House
Sheng-Yuan Huang + Field Office / Field School
攝影/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十四年來 羅東文化工場教給我們的事

1.以林業起家的羅東人真的很懷念木材工業,真的很懷念太平山森林。

2.透過與上千人不斷的溝通,方案持續調整而且越來越清晰,田中央9萬小時的集體工作(還不包括營建工人、專家學者及公務員)心情放鬆不預設立場,才慢慢摸索出四周社區真正需要的那片空白。
希望從來沒有忘記居民們每一個個小小的付託,暫時做不到的,也留在心裡等待。

3.經過十四年的努力,跨越二次政黨輪替 (三任縣長,七任文化局長),不太順反而能慢慢累積認同,開枝散葉、開花結果。

4.漫長的聆聽,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反省,當固定機能的空間越調整越少,為歷史留下的空白反而越來越大。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