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立游泳池及圖書館共構工程規劃競圖


資料提供/臺東縣政府、誠蓄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臺東縣豐富的自然及環境資源,因過去未被大量的人口移入或導入大型工業開發等因素影響,反而保留下閒適風情之都市景觀,加上生活步調較西部城市緩慢,除了已成為臺灣人們心目中的重要休閒度假勝地外,近年來更吸引嚮往慢活、樂活與追求心靈成長的人們逐步移入。

因此,臺東縣政府為了讓本縣縣民或移居者擁有更良好的生活品質,因此將從軟硬體兩方面完善本縣的生活文化基礎建設,並以本縣生活文化本質帶動文化創意產業之推廣,進而提升觀光發展。因此,提出了「游泳池及圖書館共構工程興建計畫」來滿足未來縣民生活多元化需求,並達成永續經營之目標。

設計建築師徵選採二階段投標二階評選,以公開競圖的方式徵選國內優秀的建築師。在12家國內知名建築師事務所應徵團隊提送的建築作品及評選委員專業評選,最後由張樞建築師事務所獲得評選第一名殊榮,第二名為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第三名為境向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佳作分別為闕河彬建築師事務所及邱文傑建築師事務所。
臺東縣政府於102年7月16日起至102年8月31日期間,於台東美術館展出本次競圖競賽決選作品成果,包括建築模型、設計圖版與視覺模擬動畫等,歡迎蒞臨參觀!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