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永信本然
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

Yunghisn Benjan
TAI Architect & Associates
攝影/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本本然然,誠如案名,本案試圖透過建築,呈現基地的本然、購屋者生活樣態的本然、開發者核心價值的本然。

基地配置
地處高雄,北臨21米明華路,西臨21米南屏路,南接明華國中,並可遠眺凹子底森林公園。因此本案於配置上在一樓特意將開放空間置於南側,與明華國中校地連接,創造綠地空間的連貫性,同時藉由一系列的半戶外空間趨近 (Approach),並設置景觀水池及藝術品,一來藉此調和心理的情緒轉換,並可藉物理的微氣候調節 (如產生穿堂風),開敞的一樓空間及機能,本然地反應高雄炎熱的氣候特質。

平面同、剖面異
標準層平面隨著需求設定,行雲流水般地組織空間,並同時兼顧彈性;將衛浴空間安排於外周區,以免管路影響隔間變化,同時也將其做為對應高雄濕熱氣候的一種屏障。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