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及生命科學館
境向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Life Science Building Phase II, College of Environment and Science, National Donghwa University
Environmental Dimension Studios,Inc.

攝影/阮偉明

國立東華大學位於花東縱谷的北端。西側為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太平洋就在北方不遠的山海交界處。因應2011年花蓮教育大學併入東華大學的時程,因有東華大學主校區的擴建計劃。新增建築群在滿足增加的師生人數,及系所空間需求。校方將環境學院與理學院二期(生命科學館)的設計併於同一合約內執行:二者雖同為實驗研究類型建築,但環境學院以動植物生態及環境課題的研究為主,生科學系以基礎生命研究為導向,本質上仍有相當差異。此外,兩棟建築所在的基地位置於校園規劃中,也分屬兩種迴異的環境。

環境學院
教育大學併入東華大學後,校方整合了相關科系,成立了新的環境學院:目的在利用東部得天獨厚的資源,做為環境研究的場域,並期許本校未來成為台灣環境學術研究的重鎮。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