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s Regarding Green Energies in Extreme Climate
/ By Lin Yen-Liang

Facing the unpredictable future and the thriving digital architecture, Fengchia Architecture actively observes the changes and adapts teaching goals and curriculum from time to time.
逢甲建築的因應極端氣候下綠能環境影響評估課題
文、圖/林衍良

對於未來環境的不可知性,面對數位建築蓬勃發展,逢甲建築系秉持積極覺察的態度並適切修正其教學目標核心與配套課程…。

無法預測的環境—極端氣候─人類自1750年所釋放的二氧化碳濃度,科學家估計其生命週期,大概50~250年,換句話說,即使我們現在關燈一年,暖化仍然會持續一段時間。國際能源總署最新發表的年報,這發表的年報顯示出來,去年2012年,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繼續增長1.4%,創下人類歷史以來的紀錄水平。英國是今年這一次整個北美熱浪受害最重的地區,過去倫敦七月,月均溫約20度上下,但從今年七月中旬開始,一連七天,氣溫連續突破30度大關,整整爆熱三成,在七月中旬英國的熱浪直接或是間接,因為熱浪而死亡的人數,高達760人,在英國大多數的公共運輸地點是沒有冷氣的,尖峰時間熱氣汗水讓高溫達34度,幾乎比峇厘島還熱。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