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Toward a Dynamic, Rejuvenated and Competitive Industry
/ By Council for Agriculture

The wonderfulness of agriculture is worthy your careful tasting and support.
邁向活力、年輕、高競爭力之樂活農業
文、圖/農委會

農業的「真、善、美」,值得您細細品味;農業的未來,亦需要你我的支持與鼓勵!

農業與農村的現況與挑戰
11月翻騰的稻浪為102年的豐收揭開序曲,伴隨著雲門40大作「稻禾」,讓全世界看見臺灣這片土地與人民的生命力。在前賢的勤奮耕耘下,現今農業仍為整體經濟重要一環,兼具糧食安全、生態保育與環境資源等多功能價值。
蝴蝶蘭、石斑魚及毛豆等已成為新階段出口主力產品;臺灣花卉於英國「雀兒喜花展」連續兩年蟬聯金牌,深受英國女王青睞;觀賞魚、農村美酒接連於國際大賽揚名;佔地1,470公頃之嘉義東石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整體規劃獲美國景觀建築協會(ASLA)2011年專業分析規劃組首獎。這些獎項光環背後,正是農業先進默默付出智慧與汗水的成果,亦是臺灣農業強韌生命力的展現。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