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Pioneer of the Postmodern Agriculture— Yunlin Agriculture Fair
/ By Hu Wen-Yuan

Territoriality decides the culture of farming villages, one can only feel it through closely being in the fields.
雲林農博,台灣後現代農業的先驅
文、圖/胡文淵

農村文化都是一種屬地主義形式的,和土地緊緊相繫,唯有到現場才能夠深刻體會。


食品安全的問題讓許多朋友興奮的告訴我,「雲林農業博覽會」選在這時候辦真是太對了!只能說老天眷顧吧,雲林縣身為一個農業首都,早就已經注意到這是我們的責任,而且這一步,雲林已經悄悄地邁開了三年多…
從反省出發,12月25日自信開幕
縱然我們都相信,雲林作為台灣主要糧食生產基地的地位非常明確,社會氛圍對食品安全又有高度的期待。農業博覽會仍然有一個刻板印象需要被突破:許多人都以為它就只是農產品或農機的展售會沒什麼可看性,但其實不然。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