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鄉林淳青
黃翔龍建築師事務所 + PTW Architects

Shining Pure Green
AOE International Architects & Associates + PTW Architects
攝影/黃翔龍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設計概念
美麗山巒:臺灣擁有美麗的自然景觀,尤其是遼闊的山巒在天邊勾勒出豐富且獨特的風景線。基地北側可遠眺高低起伏、層疊變幻的觀音山景,建築的靈感即來自於此,這獨特又美麗的山巒意象,賦予本案獨一無二的設計概念。

水晶地標:從山巒發想的設計靈感,創造出嶄新的設計手法。「水晶」形體是對山巒的回應,從水晶擷取的建築意象,極簡卻充滿張力,將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標性建築,同時為副都心定義出璀璨亮眼、震撼人心的天際線。

折射光芒:為強化水晶意象,基座大廳外牆設計成「水晶狀」的結構玻璃牆,不僅與整體概念相結合,取消傳統玻璃帷幕外牆的框架,使外觀線條更為簡潔俐落。折疊狀的結構玻璃牆可反射周邊景色形成色調變幻,具有如水晶光芒的獨特外觀。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