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鳳凰會
楊豐溢建築師事務所

Reach High Perfection
YANG FENG-YI Architects & Associates
攝影/隆大營建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建築基地位置與特色
高雄美術館特區在都市層級中屬「高容積之住宅區」(住五),都市風貌將會呈現住宅高層化、沿街退縮、留設大綠地、開放空間…等綠覆率極高的都市紋理。除了大面積綠地的內惟埤文化園區之外,加上馬卡道路的帶狀公園以及本區南端河西路的愛河景觀,日後配合溯航計畫,愛之船行駛路線可上溯至博愛路愛河之心,串聯捷運紅線凹子底站,形成水陸交通樞紐,成為高雄市最具國際級的「河岸景觀」與「文化園區」。

產品定位及規格
本基地屬南北座向,各戶平面皆為三面通風採光,讓每個空間皆能獲得絕佳的物理條件。因此發展出AB兩幢建築,並規劃地下三樓(全部平面車位),A棟三併,地上二十四層,每戶坪數約59~78坪。B棟雙併,地上二十一層,每戶坪數約65坪。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