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Social Housing Provided by Enterprises
/ By Shingo Takenaka
/ Translated by Chen Chien-Chung


In order to stimulate social housing in rental market, policies must interest real estate owners, and most of all, support them in the business of social housing.

 

由民間企業進行提供的社會住宅
文、圖/竹中伸五 翻譯/陳建中

為了能讓在民間房屋出租市場裡的社會住宅可以變得更加普及,必須使不動產(土地或建築物)所有權者能夠對這個事業感到印象深刻。…然後重要的是,要去支援他們提供或展開進行社會住宅的事業。

在住宅過剩中的不安定與差距
住宅過剩的時代
日本的住宅市場,正直接面臨激烈的變化,包含在流動量上的新建住宅完工戶數減少,以及在住宅存量上的空屋率上昇。
在土地泡沫化崩壞的1990年代之後,新建住宅完工戶數開始大幅減少。尤其在2007年之後,由於雷曼兄弟連動債事件(Lehman Shock)所造成的世界金融不安與經濟縮小,在2009年度,自上個年度為止維持已久的100萬戶大幅下滑,一口氣降到少於80萬戶。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