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Seeing Yunlin
A Talk of 2013 Agriculture Expo by Governor Su Chin-Fen
/ Interviewed by Evan J.S. Lin ,
Compiled by Arwin Lin


What the governor wishes to do is to string up jewels found in the lands and makes them the symbol of Yunlin.

看見雲林─訪蘇治芬縣長談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採訪/林志崧 整理/林惠文 攝影/仲倍瑩

縣長想作的事就是將雲林土地上的珍珠一顆顆找出來串起來,有朝一日讓他們成為雲林的主流。

以往我們總是在電視上「看見」雲林,颱風過後一片狼籍的農損;六輕找不出原因的熊熊大火;有如低地國般的雲林沿海鄉鎮。這回雲林縣政府選擇自己被看見的方式,將在農業博覽會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找回在國家發展中被忽略的農業與土地的價值。
為了12月25日登場的「農業博覽會」,我們前往雲林採訪縣長蘇治芬。縣長優雅的走進會客室,以親切的台語輕輕的回答著問題。談到雲林,彷彿談起自己兒女般成竹在胸,字裡行間流露著對雲林鄉親、土地的憐惜。
雲林的現況
繳白卷的土地政策
本身也是雲林鄉親的蘇縣長,或許太深切的期盼雲林鄉親能過起更有質感的生活;雲林的土地被更加疼惜,「雲林」在縣長口中有著濃濃的淒涼感。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