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佳佳西市場旅店
王秀蓮建築師事務所+
打開聯合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Jia Jia Hotel at West Market
Wang Hsiu-Lian Architect and Associates + Open Union Cultural & Creative Co.,Ltd.
攝影/打開聯合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提供

透過建築及人文連結台南的過去與未來
古典與新意的結合一段繁華與創意的過往
佳佳西市場旅店坐落於創建於1905年的台南西市場旁。這個市場因坐落於府城的五條港水路的中心位置,而成為商賈雲集之地。而其前身為全台第一位女性建築師設計之豪華高雅的佳佳大飯店。這裡除了記錄下許多政商名流的身影外,也擁有許多老台南人的回憶。然而,飯店也隨著時間的流轉而凋零。因此,我們將其當作窗口,透過這個作品去接觸鄰近區域的文化內涵。期望發掘在時間長流的積澱中,被埋藏的老佳佳、老台南、老台灣故事,用當代的語彙重述,再生出新舊交織、色彩生鮮的記憶。

老宅新生,老宅建設公司—舊府城港運老房子發展聯盟
透過「建築」老房子老區域以一種減法的建築行為與觀念,從生活的處境出發,從環境的智慧出發,創造一種從過去走向未來的建築,一種從當地走向當代的建築態度。「建築」不再只是現實裡的物質。在生命的記憶中,「建築」應該要與記憶同在。於是「建築」將比物質更為真實;比高樓更高;比混凝土更硬。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