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先得月
金以容建築師事務所

Mountain Moon
Chin Architects
攝影/德悅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在先得月,我們有幸能遇見對建築仍懷抱夢想的業主及營造者,並從中相互激盪學習,除了研究住宅空間突破限制的可能性外,更重要的是去思考一群家庭要如何居住在一起,自在地享受私有及公共生活。希望透過設計與營造來建構有溫度的建築,讓「家」成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不自覺地與自我及他人聯繫的場所。

我們試圖鬆動空間的定義與疆界,想像家庭的私密領域與集居的公共生活在建築之間蔓延滲透。梯廳、陽台、露台及安全梯等代表琢磨面積的法令名詞,經過大膽的釋放與設計安排,這些在住宅空間中容易被忽略的空白,反而成為涵容最多生活想像的空間,也是最能誘發人際互動的場所。於是我們有了一座開放的梯塔與空橋,讓人在身體移動及光影的深淺律動中擷取生活韻味,讓空間在高度互換中變換著不同風景,也讓生活多了一些停留與想像的餘地。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