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lternative Achievement of the Yunlin Agriculture Fair-- Credit to the Civil Servants Whose Painstaking Efforts Contributing to the Event
/ By Tu Ming-Da

Setting out without any experience or confidence, step by step, they eventually achieved it with a solidified will.

我看雲林農博的另類成就
讚嘆幕後默默耕耘勞苦功高的公務推手們

文/塗明達 攝影/劉俊傑

農博已經開辦,不管各方觀點如何,我所看到的是這一群,從來沒有策展經驗的公僕們,從一開始沒有信心不知如何著手,一步一腳印到眾志成城。

2013年12月25日雲林縣農業博覽會終於開幕了,這個讓縣府主管團隊幾年來視為夢饜,雲林縣有始以來規模最大、最久的活動終於開啟了序幕。緊接著經過數天平常日的觀察,加上元旦遊客雖多但井然有序的現象。慢慢地大家開始有了信心,也在多位主管的臉上逐步看到好久以來未有的笑容。
打從四年前蘇縣長確定要辦理農業博覽會以來,近年來所有主管同仁多次奔波於宜蘭童玩節、綠色博覽會及臺北花博取經,只為了想好好的把這個農博辦好。一開始縣政府先委託環球科技大學胡文淵老師,對農博做了概念性的定位;邀請了辦理宜蘭博覽會,經驗豐富的郭瑄擔任常駐顧問;並委託了具備宜蘭綠博豐富經驗的昱晁公司作總體規劃。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