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雲林縣官邸兒童館
郭俊沛建築師事務所

Children's Pavilion, Yunlin County House
Kuo Architect & Planners
攝影/郭俊沛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基地位於雲林縣斗六市,這是一件利用既有建築進行改造的設計案。建築物原來做為雲林縣長官邸使用,新的設計將舊空間改造成一處以兒童為主的親子生活空間。

楔子-設計能夠提供的社會服務
此案主要的再利用概念分別在與業主承辦人員的討論中逐漸浮現,而討論的主軸也圍繞在選舉政見的實踐方式上;即提出具有婦幼主體的使用計畫。

摘錄甲方製作2008.4.14與建築師二度會勘/討論後記錄:
1.大廳右側(原來的會議廳與廚房)作為親子遊戲區,可置放Lego,Duplo等可實際操作的積木玩具或勞作器材與其他具輸贏勝負性質的遊戲,以提供兒童最早期的社會生活場域,並於此(與其他兒童遊戲的過程中)培養尊重社會生活中遊戲規則的生活態度。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