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布魯塞爾南站計畫
生活車站

Brussels South, "Living Station"
l'AUC + l'AUC as

生活車站是指超越車站功能並成為都會中心、轉換站、相會地點的大都會位址,結合商業區與住宅區,有如高效率複合模式樞紐,創造活躍並密集的公共空間。
布魯塞爾南站之「生活車站」計畫發展出一系列結合密集行動力和都會性的核心概念。
解放之站
此車站的延伸在北邊創造出市中心Pentagon大道的新面貌,往南則重新發展運河邊的工業區。藉由車站的延伸和其周圍區域得以有效地融入布魯塞爾地理區以及諧那河流域。
轉乘樞紐
此車站在歐洲地區、區域性以及當地的大眾運輸網絡樞紐功能得以有效重整,並提供步行者與腳踏車騎士清楚與高品質的公共空間與地景。
交換平面
車站內部空間的分枝延伸向該區域的主要公共空間,如Place Saint-Gilles、Place du Conseil、Park of Forest、鄰近的新區域性車站 (Curighem, Petite-Ile, Wiels, Forest-Midi)、以及鄰近的文化場地 (Wiels 文化中心和Anderlecht屠宰場轉換計畫)。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