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秋紅谷生態景觀公園
台灣餘弦建築師事務所、謝伯昌建築師事務所

The Maple Valley

ARCTANGENT aRCHITECTURE + dESIGN、
Hsieh Bou-Chang Architect and Associate
攝影/台灣餘弦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是地景、也是建築。秋紅谷,是台中市最大的地景建築。前身為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建築用地,已開挖地下室;深度達20-21m。建築設計的策略是以連續漸變的等高線層層堆疊,創造是景觀、也是地景建築的都市開放空間。

利用回包式擋土牆工法,以細膩的手法,巧妙的創造一個在都市中心地區,下凹8m左右的地下地景。中央湖水區最深約-12m。地形變化加上四周平均高度約4m的行道樹,我們創造了一個視覺上12m高低差的都市內巨型下凹庭院。

形態操作上,本案建築之形態分為三種,由右下角之景觀廁所是地下建築;至中央主體景觀餐廳之一半在地下,而一半在地面上;到左上角(漂浮在地表之上)的城市INFO BOX。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