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Kaohsiung 2030, People's Vision for the Railway Station
/ By Tseng Te-Fong

We'd like to see people speak out their imagination and expectation of Kaohsiung for the new century.
市民對高雄車站的期待─展望2030未來高雄
文/曾梓峰 攝影/潘瑞琮

為了我們高雄發展的百年大計,也呼籲高雄人站出來,大膽大方的說出對於高雄車站的想像和訴求。

高雄都市轉型是當前高雄城市發展最重要的任務。也是所有高雄市民必須同聲關切的課題。鐵路地下化提供了高雄都市空間結構反轉的契機,除了以往切割高雄成為前後的鐵路廊帶轉型將成為優質生活與綠色的廊帶外,高雄火車站改建成為什麼樣的一種都市,能真正反轉高雄市的發展,最被市民所期待,也是大家必須一起來關切的焦點。
近期為了高雄車站的改建,引發了重大的社會爭議。多場的公聽會曝露出了高雄車站改建,無論是內涵上或是程序上,都存在著一些重大的缺陷,影響城市發展甚鉅。為了高雄都會更美好的未來,我們認為高雄市民應該站起來,共同來關心這個影響我們未來生存發展機會的重大及工程建設。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