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Head of Architectural Industry
/ By Wang Ji-Kun

Since last year he started learning to sort and print out his photography over the past decades through computer,
then he framed and displayed them in his office.

建築界的龍頭
文/王紀鯤

鄒啟?去年開始學習電腦操作將其數十年來之攝影成果輸入電腦整理分類,
常常廢寢忘食並將精彩作品放大配框陳列在個人辦公室內,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什麼時候認識鄒啟璷的已經不記得了,應該有四五十年了吧,他一直是國內建築界的龍頭,從臺北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到全國聯合建築師公會理事長,一直甚受建築師的尊敬與愛戴在公會內及外界均一言九鼎。
我依稀記得幾件事,卻忘了為什麼會和他同行,我們一起參訪唐山大地震遺址、又一同慰問雲南大地震,因此沿途多日接觸談起對建築的看法有英雄所見略同之感,那次我們到了昆明,由於赴災區的交通癱瘓,無法直往受災現場,當時直昇機又只限供運送救人及救災物需及藥品專用,因此雲南省政府只能將災區拍回的紀錄先交給我們帶回台灣,我們亦捐贈數千美金略盡慰問之意,回台後請專業者轉錄再交由三家電視台播放。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