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 Memorandum for Japanese Architects in Taiwan
/ By Yoshio Kato/ Translated by Hsu Hsin-Yao

Quite a few Japanese architects are still active in Taiwan.
給臺灣的日本現代建築家備忘錄
文/加籐義夫 翻譯/徐新堯

事實上,有不少的日本建築家依然在本世紀的臺灣建築界中活躍著。設計」角色。

會著手寫這篇文章只要是因為建築師雜誌副社長的盛情邀請,他建議我可以談談曾在臺灣活躍的日本建築師與他們的作品。由於筆者長期居住於臺灣(陸續在淡江大學、成功大學、逢甲大學等校服務),自認大概沒有人比我更適合談日本建築師與臺灣的關係了,因此欣然地接受此次提議。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想以備忘錄的形式來談,但是當開始整理文章時,才發現這些片段的軼事很難整合起來成為一個有完整脈絡的故事。因此後來決定將一些我自身的經歷寫下來,然後再以這些備忘錄來總結日本建築師與臺灣建築的關係。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