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 Post-War Context of Japanese Architects in Taiwan
/ By Yang Shih-Hung

Looking back the past half century, Japanese architecture and constructional technology has played significant role in Taiwan.
日本建築師於戰後臺灣建築設計國際合作活動之脈絡
文/楊詩弘

以長達五十年的歷史脈絡觀之,日人在臺的國際合作亦對臺灣建築設計、技術發展扮演了不可抹滅之角色。

近年臺灣在全球化的潮流下,空間構築的「國際合作」成為建築設計產業發展特殊的現象之一。無論是公共工程抑或民間建築的生產,海外團隊結合在地建築師從事提案、競圖、設計實施、技術移轉等不同形式的合作,已多有案例可循。而上述的合作型態,相對地帶動了建築領域的跨國交流,或是經由不同文化之磨合、吸取經驗的過程中,重新思索本土建築師與相關專業的定位,對於亟思提升設計競爭力的吾人而言,應屬珍貴之經驗與資產。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