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 Shining Star, A National Treasure
/ By Su Jin-Jiang

Awarded and honored many times, he nevertheless maintained modest and amiable. His virtue, achievement and words made him an unforgettable architect.
璀璨國寶李重耀大師
文/蘇錦江

先生一生中獲得許多功勳與表揚,他總是謙虛而不炫耀。一生立功、立德、立言無數,仍是虛懷若谷、慈祥和藹…不愧為國寶級之建築家。

人之所以偉大,不在獲得多少名利,而在對社會的付出、人群的服務、國家的貢獻有多少。中國人講三不朽—立功、立德、立言;先生三不朽兼備,在我心目中是一位永垂不朽的偉大巨人。
認識先生是在民國72年(1983年),我加入了臺北市建築師公會,當時追隨著他參與一些公會會務,尤其是工程鑑定事務,他總是諄諄教導,帶領我這初入門的菜鳥學習與成長,如今憶往,深情難忘。之後我加入中華民國建築技術學會,時任理事長許仲川建築師(兼任國民大會代表)特別邀請先生協助會務,李大師不遺餘力,讓建築技術學會會務蒸蒸日上 .........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