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 Great Profile Impossible to Go Beyond
/ By Lee Hsueh-Jong


I am so lucky to have a role model in my life and my career, who was not only my mentor, my best friend, and my dear father.
追思—給永難超越的偉大身影
文/李學忠

父親,我常想,我何等有幸,可以在人生、事業與志業上,擁有這樣一個標竿,既是嚴師、是益友,同時,還是我最慈愛的父。

農曆年前,原本預定的奔波,終於還是被迫停了下來。雖然因為這幾年見您纏綿病榻,為病痛所苦,對於這天的到來,心裡已有所準備。理性上,也深知為了將您留在身邊,只是徒然增加人間這具凡軀俗囊,對您精神上的折磨與苦痛。
尤其在八十高齡時,還因擔憂傳統建築匠師凋零,拖著不是很硬朗的身體,每週南下台中、台南職訓局教課,一站就是八小時,三年來風雨無阻。從您十八歲投入建築業,七十年來,您對建築業的投入與勞神用心,一次次創下的紀錄與壯舉,不但為臺灣建築寫下無數歷史新頁,對於唯一繼承您的衣缽,踏入建築界的我而言,父親,您何嘗不是樹立了一個永難超越的巨大身影!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